【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增逾5000確診創新高 Omicron疑流入 首都圈疫情嚴峻

發佈時間: 2021/12/01

南韓防疫部門今日公布,新增5,123宗新冠肺炎確診,較前一日數字激增2,091宗,創歷來新高。另全國新增死亡個案有34宗,重症個案有723宗,同樣創新高。
 

Omicron最少蔓延17國 , 世衞警告全球陷非常高風險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增確診中,單是首爾市已佔2,222宗,絕大部分是本地個案,是市內首次單日破2,000宗確診。首爾市的345張重症病床的使用率高達90.7%,京畿道和仁川市的使用率分別為87.6%和88.6%,而忠清地區(大田市、世宗市、忠清北道、忠清南道)使用率更是高達95%,韓媒憂慮病床緊缺問題不容樂觀。
目前Omicron變種已傳入多個國家,南韓亦宣布國內有4宗疑似Omicron變種個案,涉及一對由尼日尼亞回國的夫婦,其密切接觸友人及其同住兒子。夫婦本身已在10月底完成接種2針莫德納疫苗,回國後病毒檢測陽性,估計4人的病毒排序今晚有結果。

另外,日本日前已有首宗Omicron確診,患者是非洲納米比亞外交官。日媒報道,他曾取道南韓仁川國際機場轉機,或在機場停留,但未知當時行蹤。

南韓當局又宣布,截至今早已有8成國民完成2針接種,但強調8成不是結果,只是過程,打完2針者應接種加強劑,據報政府力爭打加強劑的接種率亦達到8成。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