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美國空軍部長︰美中正進行高超音速武器競賽

發佈時間: 2021/12/01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美國與中國之間存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的競賽,有關競爭不一定爭取數量上角力,而是爭取提升武器質素。他形容中國在這方面非常進取,又承認美國之前將焦點集中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忽視了高超音速武器發展,令這方面有所不足。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10月證實中國曾進行高超音速武器測試,美國今年亦曾進行多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肯德爾認為,美國以往在超音速發展上做得並不足夠,期望2023年的軍費預算計劃中,淘汰成本較高的舊式武器系統,以騰出資源研發高超音速等新武器,他又形容C-130運輸機和MQ-9偵察機在反恐等多項任務上仍然非常有效,但已經無法再震懾中國。 

普京不擔心中國軍事力量崛起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一個論壇上,批評美國、英國及澳洲組成的印太地區安全夥伴關係,試圖對抗中國,認為這樣做不會令地區局勢得到改善,反而會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他認為針對中國的制裁和限制措施完全沒依據。普京強調俄羅斯不認為中國軍事力量構成威脅,又表明對現時俄中關係情況感滿意。

 

台海局勢︳傳美英等7國助台建潛艇 外交部促停止軍事聯繫,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