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活成本|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香港跌至第5位

發佈時間: 2021/12/01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公布最新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行榜,物價急升導致今年在城市居住的生活成本升幅達到5年高位。在全球173個城市中,以色列特拉維夫從去年的第5位躍升至目前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貴的城市,香港讓出去年的榜首之位,跌至第5位;而新加坡攀升兩位,與法國巴黎並列第2。

以色列特拉維夫上榜首

今次排名仍受新冠疫情變化影響。是次指數由今年8月16日到9月12日收集數據,特拉維夫升上榜首主因是以色列貨幣新謝克爾兌美元表現強勢,以及約10%商品以本地貨幣計價的價格上升。

智庫表示,儘管新冠疫苗陸續面世,全球大多經濟體正處於復甦階段,許多主要城市的確診病例仍在上升,引發社交限制措施。這些措施擾亂了商品供應,導致商品短缺,繼而物價上升。該機構預計,隨着明年多個行業提高工資,許多城市的生活成本將進一步上升。但相信各國央行將謹慎加息遏制通脹,物價升幅理應較今年回落。

 

新冠肺炎|旅遊禁令難防止Omicron蔓延 世衞倡長者及高風險人士推遲外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