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美股調整屬合理

發佈時間: 2021/12/02

美股調整屬合理

康︰港股昨日回升,不過高位仍有壓力。

陸︰因為市場仍然未知道已命名為Omicron的新型變種病毒,到底會否影響全球的經濟復甦。

康︰不過,我仍然覺得Omicron只是市場的一個藉口,令升幅過多的市場如美股,有一個調整的機會。就正如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可能會加快縮減買債的時間表,但卻沒有提到加息的時間表,市場便已解讀成鮑威爾因為成功連任,而變成鷹派。可是如果回顧他過去的言論,其實一直都認為縮減買債規模是必須的,可是是否要加息,對他而言卻是另一個議題,所以是否代表他已轉鷹,其實是言之尚早。

陸︰事實上,現在多了Omicron這個因素,美儲局未來的貨幣政策仍然有很多變數,而且從前晚的美國金融市場的表現分析,美股雖下跌,但債息同樣下跌,這代表債券市場似乎不太相信美儲局會在短期內加息。

康︰故此,近日美股似乎真的因為升幅過多,有部分投資者已急不及待在年底前沽貨鎖定利潤,或者有部分投資者早已期待美股有一個似樣的調整,所以無論是Omicron還是鮑威爾的因素,或者都只是美股調整的一個藉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