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53宗本土確診均在內蒙 哈爾濱1萬元獎勵主動檢測

發佈時間: 2021/12/02

內地新冠疫情近日出現反覆,國家衞健委稱昨日全國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53宗為本土病例,全部出現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其餘20宗是境外輸入病例,當中廣西佔8宗,其他來自上海、雲南等地;另外亦新增1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當中境外輸入有12宗,另外一宗同樣出現在呼倫貝爾。

內蒙增91宗本地確診 , 料因入境貨物播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自上月28日至今,呼倫貝爾市累計錄得183宗新個案,當中疫情最嚴重的滿洲里當日起至今已進行4輪大規模篩查,目前市內交通全面停運,並嚴控人員和車輛進出。當地政府稱,今輪疫情源頭相信是新的境外輸入個案,首3名病例有接觸進口貨物後染疫的可能,並透過「人傳人、物傳人」方式擴散,今日將啟動第5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而黑龍江哈爾濱衞健委今早證實當地錄得1宗本土確診,以及2宗初步陽性個案,患者均是滿州里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因此指定部分地區進行全民核酸檢測,又要求市民非不必要不離市、不出省、不出境、不前往涉疫地區,非必要商戶和大型活動需關閉。當局又宣布,如民眾主動進行核酸檢測、又或自覺身體不適而主動前往醫療機構就醫,並證實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人士,均可獲獎勵1萬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