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槍擊|美國密州校園槍擊案增至4死 槍手被起訴多項罪

發佈時間: 2021/12/02

美國密歇根州一間中學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當地傳媒指再有一名學生傷重不治,令事件中死亡人數增至4人,目前仍有3名學生情況嚴重,警方則落案控告疑犯4項一級謀殺、恐怖主義導致死亡等多項罪名,惟暫時未知其犯案動機。

{{hket:inline-image name="oakland-school-shooting-1.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在當地周二,15歲疑犯克倫布利(Ethan Crumbley)在就讀的高中開槍,當中3名14至17歲的學生身亡,另有一名老師及多名學生中槍送院,其後一名17歲受傷學生延醫至當地周三不治,傷者當中僅有輕傷的老師出院,部分留醫學生傷勢嚴重。警方指他在案發時是近距離向對方開槍,且是瞄準頭部或胸部,手法令人不寒而慄。

近距開槍 瞄準頭胸

當地檢察部門指,現時證據顯示克倫布利在案發前曾在手機和社交媒體上談及槍擊事宜,又曾上載自己練習射擊的照片,相信他是有預謀犯案,而在案發前一日,疑犯的父母曾到學校討論疑犯的校內行為問題,但在今次會面前疑犯在學校並沒有紀律問題或犯案紀錄。

當局又稱,疑犯使用的半自動手槍是由其父親在案發前4日購買。當局不排除會控告疑犯的父母,罪名包括未有妥善管理槍支及確保與子彈分開放置等。據悉,當局將以成年人身份起訴克倫布利,他較早前已到法院提堂,法官要求將他還押,不准保釋。

美密州校園槍擊3死8傷 15歲男學生被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