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新增5266宗確診 連續2日破5千宗再創新高

發佈時間: 2021/12/02

南韓近期新冠疫情惡化,當地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昨日全國新增5,266宗確診病例,比之前一日增加144宗,是連續2日超過5,000宗新個案,再次刷新紀錄,當中除24宗輸入個案以外均為本土個案。另外當地再有47名患者死亡,重症患者亦再增加10人至733人,同樣創疫情以來的新高。總統文在寅今早表示,先前的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政策確實遇到難關,但強調會竭盡所能讓民眾盡快恢復日常生活。

南韓增逾5000確診創新高 , Omicron疑流入 , 首都圈疫情嚴峻 ,詳情即睇【下一頁

南韓原定在上月起分階段恢復正常生活,但由於當地疫情再次惡化,因此在上月底暫緩第2階段防疫「鬆綁」,並會在未來4周實施特別防疫對策,又將接種第3劑疫苗定為「完整接種」的標準;當地日前亦發現5宗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個案,當中4人是從尼日利亞回國,另1人是一對確診夫婦的朋友,當局已要求在未來兩周,所有入境人士均須隔離10日,尼日利亞旅客則完全禁止入境。

部分國家的疫情同樣嚴峻,其中丹麥在過去一日新增5,120宗新冠確診病例,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另有最少6宗Omicron感染病例,當中5人曾前往南非,另一人曾前往并塔爾。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積極接種新冠疫苗,又強烈呼籲長者和前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加強劑,形容這是抗擊病毒和保持丹麥社會經濟開放的「超級武器」,衞生部則要求曾到卡塔爾或杜拜的入境人士須進行病毒檢測。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