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考慮國民回家需要 日本撤入境航班預訂禁令

發佈時間: 2021/12/02

日本周三(1日)錄得第2宗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後,要求航空公司暫停12月新的國際入境航班預訂,新措施下日本公民及外國居民除非事前已預訂機票,否則最快明年才能返回日本,但當局相隔一日後撤回決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2日)承認,國土交通省昨日的公布造成公眾混亂,已指示官員需充分考慮日本民眾回國的需要。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已撤回航空公司停售日本機票的要求;全日空、日本航空都指正準備接受新的日本航班預訂。

世衞批評日本做法不合理

世界衞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周三(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很難理解日本政府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的做法,更稱Omicron變種不理會國籍或居留資格,批評當局以是否本國國民來判斷的做法並不合理。他指出,在入境前後進行病毒檢測,以及在入境後隔離等措施,可降低旅客傳播病毒的風險,強調防止疫情蔓延應基於公共衞生原則,而不是政治性的做法。

日本第2名Omicron患者從秘魯入境。共同社報道,這名男子是居於日本的25歲日裔秘魯人,10月底開始在秘魯逗留了一個月,之後轉往巴西聖保羅,逗留數天後,經中東卡塔爾返回日本。秘魯至今未有Omicron病例,巴西有3宗個案,患者曾在非洲逗留。

 

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蔓延多國 世衞料數日內有更多資料了解,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