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張家朗獲母校頒贈$257萬獎金 林鄭冀學校藉體育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發佈時間: 2021/12/02

本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於今屆東京奧運花劍奪魁,他的母校林大輝中學今日舉行「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為他及多名在今屆東京奧運和全運會有出色表現的港隊運動員作出嘉許,其中張家朗憑其個人和團體賽的表現獨得257萬元獎金,校方又以他的名字為其在學時的課室命名。

「劍神」張家朗「嫦五」楊孟飛 , 獲理大頒榮譽博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上周末的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奪冠的張家朗表示,對膝蓋傷患未有影響其狀態感幸運,希望透過比賽重拾比賽節奏,為之後的世界賽熱身,而獲贈的獎金會暫時儲起。

對於東京奧運國家隊運動員明日訪港,張家朗指因雙方劍種不同,故無緣與他們切磋,但他將會出席周六的活動,期望與其他金牌選手交流比賽心得。除張家朗外,另一名劍擊代表楊子加、單車代表李思穎、划艇代表洪泳甄等多名該校校友港隊運動員亦有出席典禮。

擔任頒獎嘉賓的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指教育局近日新推出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當中,很多價值觀都能在體育中體現,如堅毅、尊重他人、承擔精神、勤勞等,又認為精英運動員站上頒獎台,並在國歌奏起、區旗升起之時,國民身份認同應油然而生。她認為體育發展不單是爭奪獎牌,更應有深層的意義,希望本港體育界繼續努力。

校監林大輝致辭時,稱期望政府能貫徹支持本地體育發展,讓得來不易的成績不會曇花一現並再創高峰,又期望校友運動員們發展事業的同時多參與社會服務,為年青人作良好榜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