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假牙伯伯

發佈時間: 2021/12/03

正於專科門診忙碌工作時,忽然一名老人家邊叫喊姑娘,邊除下口罩,滿布皺紋面上,露出潔白又整齊牙齒,原來是早前安排出院的病人。

回想伯伯當天由重症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後,在安排出院時,心中預期他的情況應該不會太好,但沒想到竟行動自如。伯伯獨居板間房,無親無故,也沒甚麼朋友,每天在公園流連和吃飯,當天就是因沐浴期間暈倒,被同屋住客發現,送醫院時仍昏迷不醒,再送上重症病房。幸好吉人天相,伯伯的情況很快便穩定及甦醒過來,並轉到普通病房去。

此時才驚覺他當天送院時沒帶有任何東西,因無聯絡人和門匙,難以安排非緊急救護車。為他轉介社康服務之餘,我忙找醫務社工商討幫忙,先為他找套出院衣服,和看看能否申請少許應急錢讓他乘車回家。鄰床也為此送贈他一雙鞋子。

當以為一切安排穩妥之際,他突然告訴我,問我可否為他尋回下顎的假牙。我根據他入院到過的地方幾番努力尋找,就是找不着。伯伯得知後,失望之餘,只說日後買粥吃便算了,他不懂如何可再配假牙。

安慰他過後,離院前為他致電社署事陳述需要,希望可早日跟進。及後電話跟進中,他歡天喜地的告訴我,已有新假牙,想不到今天就見了他佩戴新假牙,喊着以後不用天天吃粥的歡喜模樣!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談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