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AI系統預防傷病 謝拉特秘密武器

發佈時間: 2021/12/03

AI系統預防傷病 謝拉特秘密武器

利物浦「神奇隊長」謝拉特以領隊身份重返英超執教阿士東維拉,頭3仗取得2勝1負,逐漸擺脫降班威脅。41歲的他將於本月11日回歸晏菲路倒戈,且看會否繼續締造驚喜。

謝拉特於紅軍其中一件憾事,是始終與聯賽冠軍無緣。自2018年當上格拉斯哥流浪領隊之後,他帶領這支沉寂多年的蘇格蘭班霸重返正軌,上季擊敗死敵些路迪奪得蘇超冠軍。

據報謝拉特執教格拉斯哥流浪的其中一件秘密武器,是可以預防球員受傷的人工智能(AI)系統「Zone7」,消息指他希望維拉亦會買入該平台。

現時全球有超過50支足球隊正使用「Zone7」,記錄球員訓練及比賽數據,系統利用演算法分析資料,並每天傳送電郵告知球會,哪些球員的受傷風險更高。格拉斯哥流浪自上季引入「Zone7」後,數據顯示隊中球員受傷次數比之前一季減少52%,另每場比賽的受傷次數減少36%,受傷天數減少21%,可見該系統的貢獻重大。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