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沙灘親子樂 齊發揮創意

發佈時間: 2021/12/03

沙灘親子樂 齊發揮創意

女兒年幼時我們常帶她往一個沙灘度周末,那個沙灘經常人來人往,但那天在那長長的沙灘上,只有3個家庭,各有1個孩子。他們可以左、中、右的各據一方,在大自然中建起自己的兒童王國。

在左邊的家庭,用帶來的營帳做基地。

中間的一個,把拾來的樹枝架起來,再拉一塊大布作休息區。

另一外籍家庭則用樹枝和大大片的樹葉弄了個簡單的基地,孩子與媽媽在一邊玩,爸爸則躺着看書。

左邊是個穿上了保暖衣的小女孩坐在近岸邊的水中,她正與在身邊游來游去的魚兒玩樂,小腳掌被魚兒當食物,把她逗弄得嘻哈大笑,連我也被感染得心情暢快。原來他們來自新界,帶的物品不多,會經常到來。

中間的小男孩則帶了很多堆沙用的器具來,他說他這天要挖一個魚池,爸爸說會教他弄個濾水設施,還給我看了他們過去用沙建造過的東西的相片。

右邊的外籍小男孩則在玩玩具車,帶來的都是沙灘車和工程車,所以他是正在「運沙」,把一路上拾來的小石塊放進工程車裏,再把車推到他的建築地盤去。他要與媽媽在沙灘上用小石塊來建一幅畫。

漂亮的沙灘上只有3個孩子,而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有樂意帶他們到來的父母,樂意與他們一起玩的父母,樂意與他們一起發揮創意的父母。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