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夫婦32萬改造新居 善用空間

發佈時間: 2021/12/03

婚後與家人同住可以互相照應,不過生小朋友就未必夠住。一對90後夫婦婚後住夫家3年,省下租金努力儲錢,去年終於在將軍澳置業上車,購入約370呎單位,並花約32萬重新裝修,設計出非常有心思的玄關,亦善用窗台造床,增加可用空間。

室內設計公司「PWHS Interior Co Limited」設計師分享一個裝修個案,屋主為一對90後夫婦,二人於4年前結婚,婚後與男方家人同住港島。雖然一家相處融洽,不過計劃將來生小朋友,對空間需求較大,故仍希望置業,因此一直努力儲錢靜候機會,直至去年購入將軍澳一個面積370呎的單位。

特色玄關變另類「儲物房」

今次單位保留原有間隔,地板和家具採用木色為主,營造一種家庭溫暖和諧的感覺。設計師利用客飯廳為長形間隔特點,於近大門位設地台劃出玄關位,擺放鞋櫃連凳,並設全身鏡方便出門前整理儀容。該位置同時有儲物空間,飾櫃也讓屋主擺放珍藏。

單位裝修前為眼鏡房格局,兩間睡房面積相約,但主人房多出一個大窗台,設計師於是善用窗台空間,可以擺放四呎床之餘,房內仍有充足活動空間。主人房採用地台,訂造衣櫃連床及梳粧台;另一間房現時為客房及書房,可以招呼親友過夜,待日後增添家庭成員時,可移走睡床改為小朋友房。

由於單位屬「五門歸心」,上手業主為騰出空間作電視牆,曾將浴室門改至靠右,導致企缸偏小,裝修後改回原則,擴大企缸空間及浴室活動空間,方便換衫及清潔;用料則選了雨林綠及黑色雲石磚,加上水波倒影,像身處綠林,有寧靜舒適的感覺,營造出輕鬆氣氛。

廚房方面,原本煮食爐設在角落,使用上較不便,屋主特意購買體積較細小的洗衣機,讓煮食爐可以放在上方位置,慳位實用。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