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Omicron蔓延34地 美現首例 歐盟擬頒令強制打針

發佈時間: 2021/12/03

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已蔓延至少34個國家及地區,美國及阿聯酋發現首宗病例。白宮疫情首席顧問福奇指,政府與藥廠正研究是否需要研發針對Omicron的加強劑;歐盟稱成員國是時候考慮應否強制民眾接種疫苗。

美國在加州發現全國首宗個案,福奇表示患者上月22日由南非回美,7天後檢測呈陽性,後來證實感染Omicron,目前症狀輕微,患者已完成接種莫德納疫苗,但無打加強劑。福奇表示雖然目前對Omicron所知不多,但相信接種加強劑可有效防止出現重症,他指政府正與藥廠研究是否需要研發針對Omicron的加強劑。美國總統拜登周四會與官員開會商討應對Omicron,消息指美國將延長公共交通口罩令直至明年3月中。

英國多10宗Omicron病例,至今共有32宗個案。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11個發現病例,累計增至59宗,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指成員國是時候考慮應否強制民眾接種,勢成德國新總理的肖爾茨表明贊成強制打針。

南非74%個案屬Omicron 恐成主流

病毒在中東擴散,繼沙特阿拉伯後,阿聯酋亦發現個案。率先發現Omicron的南非官方報告指,當地上月進行的基因排序的249宗確診個案中有74%屬於Omicron變種,反映已迅速取代Delta變種,成為南非主流。世衞新冠應對小組技術負責人范克爾霍夫表示,有專家指Omicron較Delta更易傳染,但也有初步資料顯示部份Omicron患者症狀輕微,預計數日內能掌握資料,她批評入境禁令或影響全球合作應對。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