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風暴》除夕上映 張智霖飛車駁火嗌有趣

發佈時間: 2021/12/03

古天樂主演的反貪風暴系列電影橫跨七年,製作了五步曲,終極篇《G風暴》將於今年除夕上映。電影公司昨日發布該片製作特輯,包括一比一搭建太空館天象廳廠景、公路飛車槍戰等,其中張智霖(Chilam)保護宣萱的飛車槍戰戲份,便租用了30多架車拍攝追逐鏡頭,規模之大連Chilam亦讚歎不已。

反貪風暴系列每集都為觀眾帶來經典,而貫穿五集、飾演廉政公署(ICAC)首席調查主任的古天樂表示︰「由於今集案情比以往複雜,動作戲比以往多,場面設計仲多,希望喺最後一集呈現最好睇嘅反貪風暴。」

封路拍非一般飛車場面

劇組除了在文化中心、太空館等鬧市實地取景外,為拍攝一場太空館天象廳槍戰的大爆炸情節,劇組重本搭建一個一比一天象廳廠景,飾演大法官的宣萱對像真度超高的天象廳讚口不絕︰「感覺好似真係喺天象廳發生好多事,有追逐同埋槍戰,我身在其中都變得好緊張、刺激。」

至於以張智霖為首的G4(警方保護政要組),就聯同隊員陳庭欣、劉浩龍及張松枝一起保護宣萱。其中一場宣萱被犯罪分子埋伏的飛車槍戰戲份,劇組成功申請封閉公路數日拍攝,更租用了30多架車完成整個追逐過程,身歷其境的Chilam形容這場飛車戲份非常「大陣仗」︰「成個劇組都好認真處理,因為真係封咗條公路,仲有好多非一般動作場面,雖然我唔使揸車,但有好多駁火,設計幾有趣。」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