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陳茂波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明天將更美好 

發佈時間: 2021/12/05

特區政府與中聯辦昨日合辦「國家憲法日」網上座談會,探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與「一國兩制」的關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在網誌稱,《憲法》確立了國家的憲制秩序,也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和權力來源,故「一國兩制」的方針、《基本法》的存在和特區的設立,都是源自《憲法》的授權,代表如沒有《憲法》的授權,就沒有「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他認為從《憲法》角度看,要擁護特區的憲制秩序,必須尊重國家的社會主義制度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重申訂立《香港國安法》和修改選舉制度,都是根據憲法規定進行,令香港局勢在關鍵時刻迅速由亂轉治,並開啟由治及興的新里程,相信《憲法》和《基本法》可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 

他重申「一國兩制」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制度優勢之一,也令香港穩步走過了回歸後20多年的歲月,而明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雖然過去在實踐「一國兩制」的路途上曾出現波濤,但香港確實有長足發展,並朝更穩定繁榮的美好將來邁進,相信如能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香港明天將更美好,在中國夢內實現香港夢。 

{{hket:inline-image name="lycn20211124009.jpg"}}{{/hket:inline-image}}

陳茂波認為「一國兩制」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制度優勢之一,也讓香港堅定穩步走過回歸至今的歲月。(資料圖片)

教育局早前公布最新《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以鼓勵學校加大力度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態度,最快在本學年以試行模式推行,詳情請看【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