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42本土病例 內蒙滿洲里2官被指失職遭開除 

發佈時間: 2021/12/05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反覆,國家衞健委表示,內地昨日全國新增59宗確診個案,當中42宗為本土病例,內蒙古獨佔30宗,另有10宗在黑龍江,2宗在雲南;另外亦有17宗輸入病例,當中雲南佔7宗,其他分布在上海、天津、遼寧、廣東和廣西。 

香港健康碼下周五(10日)9時起可供巿民使用,安心出行會同步更新至3.0版本,如無法完成「轉碼」到「粵康碼/澳康碼」手續即無法過關,詳情請看【下一頁

內蒙古的個案全部是在呼倫貝爾滿洲里市出現,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日前公布多名新增病例的軌跡信息,當中包括8名教師及19名學生,涉及滿洲里市第五小學、滿洲里市第三小學、遠方中學、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等多間學校。據悉由於當地的隔離用單位已經爆滿,部分需要隔離的人士將需到其他縣市進行隔離,部分防疫物資亦只剩下約2至3周的存量。 

而滿洲里市紀委監委昨日亦宣布,紮賚諾爾區公安局副局長趙輝、滿洲里市總工會副主席宿衛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大局意識不強、履行職責不力、工作推諉拖延等問題,因此將2人免職,其中趙輝被指拖延本應在昨日凌晨開始的密接人員集中隔離轉運工作至早上7時,使相關工作嚴重滯後,宿衛東則涉對隔離點內隔離人員底數不清、情況不明,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sgC007182_20211130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有指滿洲里部分防疫物資只剩下約2至3周的存量。(資料圖片) 

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近日被問到應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問題時,指Omicron的傳染性肯定更強,但致病力並沒有那麼強,而內地採用動態清零的方式非常有效,呼籲市民無需害怕Omicron變種,至於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保護力會否降低則仍在研究。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