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山爆發|印尼塞梅魯火山周六爆發 至今最少13死

發佈時間: 2021/12/05

印尼爪哇島東部的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在周六突然爆發,鄰近的盧馬姜縣(Lumajang)最少11條村被火山灰覆蓋,部分房屋被埋,最少900人需要疏散,當局連日進行搜救和疏散民眾,目前已錄得最少13人死亡、57人受傷,惟救援工作受暴雨影響而需暫停。

最少900人需疏散

塞梅魯火山海拔3,676米,是爪哇島最高的火山及知名登山景區,亦是印尼約130座活火山之一。火山爆發在當地周六下午發生,火山灰噴到1.2萬米高空,煙霧不斷在半空翻滾,熔岩亦流到火山口超過500至800米外,大批居民在恐慌中逃跑,多人臉上染上混有灰塵的雨水,有目擊者更稱受火山灰影響而要摸黑逃生。

救援人員早前救出10名被困在火山附近一個採砂工地的工人,但仍有大量的村落受影響,一處的橋樑更被熔岩擁毀而令救援人員未能援救該一帶的人士。目前獲救的57名傷者中,有最少41人受燒傷,當局預料隨着搜救工作繼續,將會找到更多遺體。政府亦就塞梅魯火山發出印尼4級火山警戒級別的第2級,將火山口東南方向5公里內劃為危險區域,要求民眾不應前往。

日本熊本阿蘇火山爆發 煙霧升至高空3500米,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