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變型記 小店大驚喜

發佈時間: 2021/12/06

舊稱官塘的觀塘,昔日是香港首座衞星城市。而隨着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展開,這個地區將會迎來第二次翻天覆地的變化,轉型成本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以往的舊式市集,變成apm、裕民坊等新型商場,走到新舊共融的小街上,可找到以下3間各有特色的美食小店,出品更相當有驚喜。

文青風泰菜 東羅泰館

觀塘裕民坊這幾年大變天,新樓盤加上新商場進駐,讓區內變得更熱鬧、更有活力。一間挾着以富曼谷東羅區異國風的全新泰國菜餐廳,早前就進駐裕民坊YM2,主打當地的精品泰菜。餐廳位於商場3樓平台花園,裝潢上特別加入東羅金屬風,牆邊掛上金屬鳥籠及描繪裕民坊的藝術掛畫,再配搭深綠色的磚牆,予人悠閒寫意的感覺。門外更擺放了兩張貴妃藤椅及綠色大葉植物天堂鳥,充滿着泰式東羅風情,亦是最佳的打卡位之一。

餐單方面,無論是特色小食、咖喱、主菜、粉麵或是甜品等,也極富泰式風味。必點小食有脆皮豬頸肉伴自家製芒果辣椒醬,有別於坊間其他泰菜館,餐廳特意將豬頸肉切成粗條,一來可更爽口彈牙,二來更能保存肉汁,配上酸甜微辣的自家製芒果辣椒醬,多了份清新味,亦可消除肥膩口感,甚有驚喜。

甜品及飲品亦同樣有驚喜,其中飲品推介手作花香斑蘭藍蝶豆花茶及芒果青檸檬薄荷特飲,鮮艷繽紛,屬打卡必點。

小茶壺粉紅湯底餃子Call Me Chef

隱身於觀塘工廈的蛋糕店Call Me Chef,由藍帶廚師主理,最近於同一大廈開了餃子店,裝修有點無印Feel,餃子奉客時好有「儀式感」,餃子以木碗上、湯底則以金色小茶壺盛載,讓客人自行倒入餃子中。

有藍帶廚加持,湯底相當有特色,有一款湯底是粉紅色的,原來是番茄紅菜頭湯,另有豬骨及南瓜湯。湯底以金屬小茶壼盛載,保溫度極佳,廚師說大家可以先試餃子、再把熱辣辣的湯倒進碗做湯餃,試勻兩種食法。

8隻餃子配湯底有$68、$78及$88三種價格。客人可以從同價位的餃子中自選2款,推介招牌的椰花玉米豚肉餃以及臭臭香茜豚肉餃,每隻餃子都大大粒爆餡,外皮也算薄身,其他口味有黑松露芝士豚肉餃及韓式泡菜豚肉餃等。

人氣純素蛋糕 地衣菓子

這間人氣純素蛋糕網店,2018年開業,至今已擁有過萬粉絲,定單長期爆滿。蛋糕店由年輕女生Kube創立,她開店前是一位刺繡藝術師,熱衷藝術創作,閒時會製作蛋糕甜品與朋友分享,由於有些朋友對蛋、奶敏感,於是開始研究純素蛋糕。「開始時頗難,因為坊間很少純素甜品教學班,所以我都是不停睇書,上YouTube睇片自學鑽研。」她說。

幫襯Kube其中一個主因,是她堅持蛋糕上大部分純素材料都自家製,拒絕用現成加工的純素忌廉、純素牛油,因為擔心這些產品加工過程是否健康。做素食甜品的一大挑戰,是不可用牛油,好像非純素的檸檬撻,撻皮加入大量牛油製作,vegan版本不能用牛油,考起Kube,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出以杏仁奶配益生菌,再加3種植物性油脂製成發酵純素牛油,有一般牛油的質感,也有油香。「做純素蛋糕真的很多限制,每件作品都失敗超過100次才推出市場。」Kube一星期七天不停製蛋糕,就算例休都會回工作室研究,原來是想透過小小的純素蛋糕來支持環境保育及動物權益,很有抱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