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認識老香港

發佈時間: 2021/12/06

認識老香港

閒時在家,除了看Netflix和Disney+,有時候都會開着YouTube,任由自動播放功能及大數據的指引,看YouTube推薦給我的影片。

最近無意中看到Cup Media製作的短片《陶悠遊x This is Hong Kong》系列,由陶傑做主持,介紹香港不同富有歷史意義的地方,頭3集就介紹了珍寶海鮮舫、美利酒店、玉器市場、榕樹頭、虎豹樂圃和太平山頂。陶傑出口成文就不在話下,他介紹每個地方時,還加入了自身對該處的回憶和感情,更即席動筆為景色作畫!再加上拍攝的畫面唯美,每一集都令人看得非常投入。

第一集介紹的Murray美利酒店,自開業後便一直是打卡和Staycation的熱點。原來美利酒店門口的大樹,已經有70歲了!自美利酒店的前身美利大廈年代,老樹已屹立於該處!

第二集陶傑走入玉器市場,訪問了代客寫信的伯伯和賣玉器的婆婆。陶傑還分享小時候工人會帶他到登龍街,找「寫信佬」寫信回鄉,寫下自己在香港生活如何,詢問家鄉生活狀況,還會因為怕寄回鄉的食物被私吞,而要在信中確保家人收妥寄回鄉的物件。

看過這個系列的短片後,加深了我對香港的了解,對這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的感情又豐富了許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