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歌《記憶棉》離奇落榜 MC張天賦疑遭商台打壓

發佈時間: 2021/12/06

商業電台「903專業推介」流行榜向來以電台播放率計算每周排名,但近日卻惹來爭議。華納新人MC張天賦的新歌《記憶棉》於過去一周播了九次,但被踢出排行榜;反而林奕匡的《解答》和陳柏宇的《對得起自己》分別只有五次及六次播放率,卻榜上有名,令不少「賦二代(MC粉絲)」紛紛到商台社交平台表達不滿。

事實上,MC與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同被視為男新人金獎大熱,兩人同為《全民造星》系列比賽出身,雙方今年在歌曲傳唱度、話題度、網上點擊率等均鬥得如火如荼,實力相當。今次《記憶棉》被踢出903專業推介,有網民質疑商台故意打壓,以鋪路力捧Edan奪男新人金獎。除了《記憶棉》,MC $oHo & KidNey講述MIRROR紅遍全港的新歌《Black Mirror》,同樣於上周播足九次,但榜上無名。另外,同為今年新人的姚焯菲(Chantel)自認是MC粉絲,她前日於社交網上載翻唱《記憶棉》的片段,連原唱MC也留言大讚:「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