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劉宇隆指疫苗有效預防Omicron重症 冀月底討論為嬰幼兒接種 

發佈時間: 2021/12/06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多個國家傳播,外界關注對疫苗效用影響。本港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Omicron難免會在亞洲蔓延,初步數據顯示,現有疫苗仍可預防重症,期望中學生盡快完成接種科興疫苗,到下月開始為嬰幼兒及小學生接種,料本月底在聯合科學會提出討論。 

劉宇隆解釋,目前Omicron在南非傳播速度快,確診個案2至3日就升一倍,但住院率未有相應提升,不少個案都是因其他疾病而入院,直到入院「撩鼻(檢測)先撩到出嚟」。他續稱,目前只有少數提供滅活疫苗的國家有為5歲以下嬰幼兒接種,相信英國嬰幼兒確診率特別高亦與此有關,所以冀盡快為本港嬰幼兒接種。 

抗疫快將兩年,本港應否繼續「清零」成爭議。劉宇隆認為,目前「清零」可爭取提高接種率,因不少國家接種率未足就改為「與病毒共存」,結果「行前三步又退後兩步」,令市民不滿,倒不如暫時維持清零。他稱,新加坡接種率高,所以與病毒共存政策亦較成功,如今亦不必擔心Omicron流入。 

補針勢恒常化,調查揭94%港人重視有得揀,選打科興僅剩3%,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