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茂波指若本地疫情穩定 全年經濟有望增長6.4% 

發佈時間: 2021/12/06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一個經濟峰會致辭時表示,數據顯示本港經濟維持復甦,先是上半年貨物出口強勁,其後本地疫情穩定,內部需求持續改善,10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幅繼續錄得雙位數,同月零售總銷貨值在電子消費券帶動下按年增長12%,經季節性調整的8至10月失業率跌至4.3%。他相信,只要本地疫情繼續受控,第四季經濟可按年穩健增長,全年增幅可達6.4%。 

陳茂波強調,外圍環境亦會影響香港本港經濟,目前多國政府因應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重新收緊防疫措施及入境限制,或令全球供應鏈樽頸持續並推高環球通脹,主要經濟體的財政及貨幣政策有更大不確定性,另外,要警惕美國在各方面持續打壓中國,本港會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定(RCEP),擴展經貿合作空間。他又提到,同時力爭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認為對明年經濟十分重要。

陳茂波料今年度財赤低於年初估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