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商:武漢回復速度快 港企增營商及投資信心

發佈時間: 2021/12/06

武漢去年初爆發新冠疫情,至今近2年。湖北省香港商會秘書長、香港貿發局華中代表梁君豪接受電台專訪指,香港本身是湖北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及第三大貿易伙伴,但疫情爆發初期,不少港商因受不住衝擊要撤出或倒閉,尤其需要人流支撐的美容業、服裝、酒店和餐飲業等,但認為武漢重振經濟速度比想像快,相信港商已重拾信心投資。 

梁指,武漢在去年4月解封後,同年5、6月市民生活已回復正常的8、9成,各行各業都有港商決定在疫後到武漢營商或投資,主要是認為當地已有常態疫情應對機制,可實行更精準的隔離措施,故增加營商信心。 

湖北省和大灣區發展可互相配合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率團訪鄂,兩地政府確立鄂港合作機制。梁表示,貿發局亦與湖北省商務廳簽訂合作協議,兩地企業有官方平台協助落戶對方市場,不用自行摸索,相信湖北省和大灣區發展可互相配合,因湖北省的科研和人才資源是優勢,而大灣區著重創科和人才輸入,兩者優勢互補,期望港企能夠多留意武漢的創新科技或醫療研發,增強合作。 

林鄭月娥率團訪湖北武漢,先後參觀港資醫院及拜會省領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