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Omicron擴散至美17州   福奇:威脅料不及Delta

發佈時間: 2021/12/06

美國至少17個州錄得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白宮疫情首席顧問福奇周日指,早期跡象顯示Omicron的威脅在美國可能低過主流病毒Delta,更稱華府正考慮撤銷對數個非洲國家實施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禁令。

美國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說,美國的Omicron個案可能上升,但Delta仍然佔全國病例的大部份。福奇表示,科學家需要更多數據才能斷定Omicron的影響,並指出通報發現有關病毒的南非,雖然Omicron成為該國最多人感染的新冠病毒,但留醫比例沒有明顯上升,認為早期跡象顯示,Omicron的危險性可能不及目前仍然主導美國疫情的Delta病毒。但他強調,現在下定論還言之過早,還需要更進一步研究。

另外,一艘挪威郵輪公司的郵輪,周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靠岸,船上最少有10名乘客或船員確診新冠肺炎。當局要求所有人落船前都要接受病毒檢測,一旦確診,就要乘坐私人車輛直接返回住所,或在郵輪公司安排的住處隔離,以免病毒流入社區。 該郵輪載有3,000人,上月28日由新奧爾良出發,曾赴伯利茲、洪都拉斯及墨西哥,所有人上船前都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南韓新增4325宗確診 再多12人染Omicron變種,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