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急增86宗Omicron  官方專家斥入境限制太慢

發佈時間: 2021/12/06

英國過去一日新增86宗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個案,令總數增至246宗。英國政府已公布收緊入境限制,當地星期二凌晨4時起,所有坐飛機去英國的12歲以上旅客,必須提交出發前48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另外,尼日利亞從周一起被列入紅色名單中,代表從當地到英國的人,必須在酒店隔離10日。

愛丁堡大學傳染病專家兼政府科學顧問伍爾豪斯認為,Omicron已進入英國境内傳播,斥此時才實施入境限制措施是太遲,可能無法阻止潛在的新一波疫情出現。

法國過去一日新增9宗Omicron個案,總數增至25宗,患者分布在多個地區,部分患者在巴黎。

新加坡再發現一宗Omicron初步確診個案,37歲患者是永久居民,與之前兩名同樣初步確診的患者從南非約翰內斯堡乘搭同一班機入境,目前沒證據顯示Omicron傳播到社區。

泰國出現當地首宗Omicron個案,男患者是一名35歲美國公民,上月29日抵達泰國,抵埗前在西班牙逗留1年。

 

新冠肺炎|Omicron擴散至美17州   福奇:威脅料不及Delta,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