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俄眼科診所與Omicron撞名 狀告世衞要求禁用

發佈時間: 2021/12/06

全球多地均出現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個案,俄羅斯一間眼科診所早前將世界衞生組織駐俄羅斯機構告上莫斯科仲裁法院,並提出要求禁止使用該名稱,理由是世衞此前將最新變異毒株命名為「Omicron」,而該眼科診所的名字也是「Omicron」,其負責人表示,擔心此舉損害企業形象。

診所負責人帕達爾表示,他們早前已將Omicron註冊為其於醫藥、保健領域使用的商標,但現在與新冠病毒扯上關係,可能會導致他們的商譽受損。他先前為宣傳診所,投入許多資金製作廣告,不過最近開始如果上網搜尋診所名稱,就只能看到疫情相關新聞。

帕達爾憂心Omicron的高傳染率與全球愈來愈多的確診案例,將會為他與診所帶來難以估計的損失︰「試想想,如果你的親友死於Omicron病毒,你大概不會想去跟它同名的診所吧。」

與Delta同名 達美航空無提訟

有網民質疑,「Delta」毒株的英文寫法亦與美國達美航空相同,惟達美航空未有提出訴訟。此前墨西哥啤酒「Corona」也曾因為名字和冠狀病毒(coronavirus)類似,遭遇尷尬處境。

 

新冠肺炎|Omicron擴散至美17州   福奇:威脅料不及Delta,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