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國大選|法總統選舉拉票活動爆衝突 「法版特朗普」遇襲受輕傷

發佈時間: 2021/12/06

法國明年4月大選,有「法版特朗普」之稱的右翼候選人澤穆爾出席首場競選集會,期間有反對澤穆爾的人混入會場抗議,引起支持者反擊,至少5人受傷,據報澤穆爾手腕受輕傷,醫生批了9日病假。

這次集會是他自上周二宣布參加明年4月總統大選挑戰現任總統馬克龍後,首場正式競選活動。反對澤穆爾的示威者穿上印有反種族歧視口號的衣服站在椅子上抗議,有澤穆爾的支持者拉他們下來,更有人揮拳打人以及擲椅子。當澤穆爾進入會場時,被一名男子大力抓住頸部,令他手腕受傷。該男子隨即被保安制服,再被警方拘留。

{{hket:inline-image name="dfvxdf.jpg"}}{{/hket:inline-image}}

澤穆爾之後仍到講台發表近個半小時的演說,強調自己沒有種族歧視,只是想保護法國文化,「要奪回這個世上最美的國家」。他表示會將移民減至零,又稱要法國退出北約。

支持度僅次於馬克龍

民調顯示澤穆爾的支持度僅次於馬克龍,預料他將分薄右翼代表人物瑪琳勒龐的票源,有能力躋身大選第2輪投票。

 

法國大選|法大選最新民調顯示 「法版特朗普」或挑戰馬克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