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首兩宗Omicron確診 港大:空氣傳播機會最高

發佈時間: 2021/12/06

本港首兩宗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個案於上月先後出現,涉及入住富豪機場酒店檢疫的人士。港大研究團隊撰文分析個案,指閉路電視片段證兩人都未曾離開房間,亦沒有共用物品,亦無人曾進入兩者房間,相信兩人只在取食物及接受病毒檢測時才打開房門,惟由於兩人相隔一日抵港,檢測距離不一,相信空氣傳播是最大機會導致感染。

文章稱,病人A在上月11日由南非抵港,而病人B則在前一日(10日)由加拿大抵港,兩人本身都已接種兩劑疫苗及持72小時陰性證明,抵港後在同一間檢疫酒店的同一層檢疫。病人A在11月13日檢測呈陽性,翌日送院隔離,而病人B到11月17日有輕微病徵,翌日檢測陽性及送院,同層另外12人沒有確診。

文章在美國疾控中心網站https://wwwnc.cdc.gov/eid/article/28/2/21-2422_article發表。

 

新冠肺炎|Omicron擴散至美17州 福奇:威脅料不及Delta,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