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Omicron攻陷美17州 福奇料威脅性 不及Delta

發佈時間: 2021/12/07

Omicron變種病毒攻陷全球47個國家或地區,美國至少17州錄得個案,白宮疫情首席顧問福奇指,早期迹象顯示Omicron的威脅在美國可能低過主流病毒Delta。

另外,英國急增86宗Omicron個案,有政府專家認為病毒已進入英國境內傳播,斥太遲實施入境限制措施。

福奇表示雖然Omicron成為南非最多人感染的新冠病毒,但留醫比例沒有明顯上升,認為早期迹象顯示其危險性可能不及目前仍然主導美國疫情的Delta病毒,但他強調現在下定論還言之過早,需要更進一步研究,福奇又稱華府正考慮撤銷對數個非洲國家實施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禁令。

美國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說,美國的Omicron個案可能上升,但Delta仍佔全國病例的大部分。

英增86宗 專家斥入境限制太慢

另外,一艘挪威郵輪公司的郵輪周日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靠岸,最少有17名乘客或船員確診新冠肺炎,其中一人疑涉Omicron。當局要求所有人落船前要接受檢測,一旦確診就要乘坐私人車輛返回住所或在郵輪公司安排的住處隔離。該郵輪載有3,000人,上月28日由新奧爾良出發,曾赴伯利茲、洪都拉斯及墨西哥,所有人上船前都已接種疫苗。

英國過去一日新增86宗Omicron,總數增至246宗。英國早前公布收緊入境限制,當地周二凌晨4時起,所有坐飛機去英國的12歲以上旅客,必須提交出發前48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愛丁堡大學傳染病專家兼政府科學顧問伍爾豪斯認為,Omicron已進入境內傳播,斥此時才實施入境限制措施是太遲,恐無法阻止新一波疫情出現。

亞洲方面,南韓新增12宗Omicron個案,10宗屬本土確診,接連出現病例的仁川市一間教會,大部分教徒在未接種疫苗下參加崇拜,相信發生大規模集體感染的可能性加大。日本確認第3宗Omicron病例,該位患者曾到訪意大利。新加坡再發現一宗Omicron初步確診,與之前兩名同樣初步確診患者從南非乘搭同一班機入境。泰國出現首宗Omicron個案,男患者是美國公民,上月29日抵達泰國,抵埗前在西班牙逗留1年。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