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富亨邨 驚現32鳥屍 警列殘酷對待動物

發佈時間: 2021/12/07

大埔富亨邨近日發生大量雀鳥死亡事件。警方連續2日接報,指該邨亨耀樓附近出現大量白鴿屍體,經調查後證實共有31隻白鴿和1隻麻雀死亡,另有10隻白鴿懷疑不適,全部由漁護署和愛協帶走化驗。警方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案,由大埔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大埔警區刑事總督察(調查)范偉豪指,警方前晚7時許及昨晨8時半分別接獲市民和保安員報案,指在亨耀樓對開空地發現多隻白鴿屍體,警方、漁護署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到場,經點算後發現共31隻白鴿屍體和1隻麻雀屍體,當中有18隻白鴿是前晚被發現,另亦發現10隻白鴿不適,部分咀邊有唾液。全部活鳥和屍體均由漁護署和愛協帶走化驗,又從現場檢走一批疑與案有關的麵包和肉碎,將交由政府化驗所進行分析。

現場發現可疑麵包肉碎

他表示,今年至今該區沒有同類案件,將派員在現場一帶進行地氈式搜索找更多證物。他引述專家稱,現場一帶有不少麻雀棲息,麻雀屬雜食動物,若有人下毒或傳染病等情況,死亡的雀鳥不應大部分為白鴿,故現不排除任何原因,暫沒證據顯示有人下毒,案件暫列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

該區區議員何偉霖前晚在fb表示,當日傍晚已在亨耀樓附近發現大量鴿屍,極不尋常。愛協指,現場撿走13白鴿和1麻雀的屍體,已交漁護署處理。漁護署稱,存活的10隻白鴿中再有2隻死亡,其餘仍接受觀察。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