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邊境票站1.8萬名內地港人登記投票 林鄭:今次選舉可令香港走出政治內耗

發佈時間: 2021/12/07

本月19日為選舉改制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並首次設邊境票站,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截至昨晚6時,3個邊境票站共有1.8萬名身處內地的港人登記投票,佔可處理容量17%,其中蓮塘/香園圍及羅湖口岸各有約5,000人登記,落馬洲則有約7,000人登記。 

立法會選舉|153人爭90席全部有競爭 各界候選人一覽,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今屆將設有630個投票站,發票櫃枱將有6,200張,較上次2016年選舉增加1倍多,涉3.8萬名工作人員,為有史以來最多,並會動員警隊、民安隊及廉署等支援隊伍。票站主任會安排工作人員在票站人流較少或午飯時間,返回獲編配的票站投票,如票站有多人輪候,工作人員可出示證明優先排隊投票。而在口岸票站及附近地方工作的公職人員,將可在口岸投票。 

她說,已與選管會主席馮驊會面2次,對方提出需要的額外人手已全部到位,首長級人員由2人增至5人,借調的人員都是以往曾處理選舉工作的人士,所有工作人員亦要受訓,包括參與實習及模擬情況演練,希望工作人員熟悉流程,確保選舉順利。 

林鄭又稱,會確保是次選舉公平公開,並指近日看到不少選舉論壇,亦看到候選人理性辯論,認為是好現象,會全力支持選管會,強調投票率無指標性,投票是選民的權利及自由,今次選舉可令香港走出以前的政治內耗。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