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丨英研擴BNO計劃至97年後港人 中方︰損人不利己注定失敗

發佈時間: 2021/12/07

英國國會下議院今日(7日)起一連兩天討論,是否讓1997年後出生、父母其中一方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申請BNO居留簽證的議案。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舉可能令更多香港人赴英時指出,中方已多次重申在所謂英國海外護照問題上的立場,中方反對英方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認為英方這樣做是損人不利己,注定失敗。

曾任英國內政部移民事務國務大臣的祈達文為首的一批跨黨派國會議員,上月提出《國籍和邊界法案》修正案,若獲通過,BNO簽證將可擴展至1997年後出生人士。若下議院通過再交上議院通過,內政大臣須因應修正案,兩個月內修訂移民條例。

 

放寬外勞|日本擬明年放寬14工種外勞 無限期帶家人居日工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