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留學生赴仁川教會後染疫 Omicron入侵首爾

發佈時間: 2021/12/08

南韓周二新增4,954宗新冠確診,12人感染新變種毒株Omicron,令總數增至36宗。首爾市首次出現個案,慶熙大學、首爾大學、韓國外國語大學各有1名外籍學生確診Omicron。3人曾赴仁川一間教會,教會的牧師和太太由尼日利亞回國,是南韓最早確診Omicron個案,韓國外國語大學改為網上授課。

英國周一新增90宗Omicron個案,累計有336宗,衞生大臣賈偉德指部分患者無外遊,肯定Omicron出現社區傳播。

法國要求夜店本周末起關閉4周,又收緊學校的社交距離措施和延長口罩令,及呼籲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暫時毋須再次封城。

西班牙馬拉加一間醫院有68名深切治療部的醫護確診新冠肺炎,他們在上周三曾出席有173人的聖誕派對,事前曾接受檢測和打加強劑,當地衞生官員呼籲醫護切勿出席聖誕派對。美國紐約市強制所有私企僱員打針,本月27日生效,是全美首個實施該措施的地方。

中國內地前日新增60宗屬本土病例,內蒙古呼倫貝爾市佔55宗,內蒙古滿州里昨增26宗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