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送禮風波|入境處2官員涉收恒大禮物籃未申報 查錫我促廉署調查 鄧炳強拒評論

發佈時間: 2021/12/08

入境處爆出送禮風波,有報道指入境處副處長郭俊峯和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汪奇涉收受恒大高層送出的名貴酒店禮物籃,但未有作出申報。報道引述郭和汪辯稱,與送禮的恒大執董黃賢貴是私交友好,無公務來往,且無利益衝突,且禮物籃的「早鳥價」不超過3,000元,合乎法例規定。

稱餐單人均數千元屬奢華 , 查錫我:不應淡化3官員晚宴事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報道稱,禮物籃公開售價為3,388元,且內有鮑魚、香檳、姬松茸等名貴食物。

廉署前總調查主任兼大律師查錫我今早指,事件觀感不佳,若入境處與中國恒大有任何公務來往,涉事人員便可能違法,促入境處應向公眾交代二人曾收受過多少次禮物。且恒大已非第一次被揭與高官私下往來應酬,促廉署主動調查。

查指,按目前法例規定,公務員可接受私交友好在節日或特別場合送禮,上限為3,000元,但前提是彼此任職部門無任何公事來往;若公務員未經許可收受利益,即屬犯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下午稱,有關官員已就事件提出解釋,入境處會作調查。對於有關官員解釋強調價錢無違例,以至廉署應否介入調查,鄧稱目前不作評論。

撰文:脫芷晴、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