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澳洲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方斥作政治秀

發佈時間: 2021/12/08

繼美國後,澳洲宣布加入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不派官員出席,但運動員會參賽。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這個決定不令人意外,因澳洲和中國近年在貿易、人權等多方面有分歧未能解決。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指,澳洲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與希望改善中澳關係的公開表態背道而馳,又批評有政客作「政治秀」。發言人指中澳關係陷於目前的困境,責任完全在澳方,再次敦促澳方採取切實措施,為推動雙邊關係改善創造有利條件。 

英擬有限度抵制 不派部長級官員出席

另外,英國《電訊報》報道,英國政府考慮有限度抵制,不派部長級官員前往,改由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代表,但至今未排除全面外交抵制的選項。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指,未有最後定案。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考慮不派內閣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指,以為奧運可以改變一個國家的政治制度或法律,完全是不切實際,奧運不能解決政客長期解決不到的問題,強調國際奧委會會保持政治中立。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中方︰反制措施拭目以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