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44宗本土病例 上海再錄個案

發佈時間: 2021/12/08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7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4宗是本土病例,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有34宗;浙江8宗,分別在寧波、杭州和紹興;黑龍江哈爾濱市有1宗;上海也有1宗。內蒙古滿州里至今已經有超過400宗本土確診,當地昨開展第10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

上海再度出現本土個案,該名30歲男子住在浦東新區,上周三坐動車回家鄉,曾在當地參加聚集性活動,之後坐動車返回上海,他只接種了一劑疫苗。上海市衞健委表示,臨近元旦春節,希望民眾盡量不要組織舉辦文藝演出、體育賽事、活動慶典等,亦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去人員密集的場所,以及做好個人防護,非必要不要離開上海。浙江寧波公布一對分別7歲及3歲的姊弟檢測陽性,姐姐確診,弟弟是無症狀感染,浙江省已經暫停跨省旅遊活動。

孫春蘭︰守住國門 外防輸入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副總理孫春蘭出席並發表講話,表示當前國際疫情嚴峻複雜,疫情防控的重點是守住國門、外防輸入。孫春蘭指出,元旦、春節期間的疫情防控,事關北京冬奧成功舉辦,事關節日平安詳和,要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確保民眾過好「兩節」,要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新冠肺炎|南非研究:打輝瑞Omicron免疫逃逸強 專家倡打3針科興才視作齊針,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