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單日確診首破7000  餐廳老闆娘戴口罩仍染Omicron

發佈時間: 2021/12/08

南韓新增7,17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較近日平均每日約5,000宗大幅上升,重症個案亦增至破紀錄的840宗。

當局又發現多2宗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個案,累計增至38宗。仁川一名30多歲的餐廳老闆娘雖整天戴口罩,但與來用餐的Omicron確診60多歲女性顧客僅在上菜與結帳時接觸1分鐘,還是遭對方感染,可見傳染力驚人。另首爾市政府表示,有12名在同一部門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已對有關部門共200多人進行全面檢測。

總理金富謙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目前80%個案都集中在首都圈,疫情形勢嚴峻,醫療體系不勝負荷。政府將改善居家治療體系和增加人手,又宣布明年起為居家治療的高危人士提供新冠口服藥物。

 

新冠肺炎|港大顯微鏡披露Omicron真面目 許樹昌福奇料Omicron殺傷力不如Delta,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