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卡舒吉案|沙特前王室侍衞被法警拘捕 涉記者卡舒吉3年前被殺案

發佈時間: 2021/12/08

法國警方周二(7日)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拘捕一名沙特阿拉伯前王室侍衞,涉嫌與3年前在《華盛頓郵報》任職專欄作者的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有關,他是土耳其通緝的26名沙特人之一。該名疑犯當時準備登機前往沙特首都利雅得,周三(8日)出席引渡聆訊。不過,一名沙特官員表示,涉及卡舒吉案的多名兇徒正在沙特服刑,涉案疑犯在法國被捕的報道有錯誤。卡舒吉生前的未婚妻歡迎有疑犯落網,指法國應審訊疑犯的罪行。

終年59歲的卡舒吉生前是美國居民,為《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經常批評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的政策。他在2018年10月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辦理再婚文件,但一去不返,土耳其當局指他遭到肢解。被指參與謀殺行動的8名沙特人,5人原本被沙特判處死刑,其後改判入獄20年,其餘3人分別改判囚7至10年。美國中情局點名指穆罕默德涉及事件,可能是他批准捉拿或殺害卡舒吉。

 

五屍命案|德漢被揭為妻偽造打針證明 槍殺全家後自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