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鄭︰無必要擔心投票率過低 口岸投票登記 錄2.2萬 選福田最多

發佈時間: 2021/12/09

立法會選舉本月19日舉行,邊境票站登記程序昨晚6時結束。政府公布,共約2.2萬人登記在3個口岸投票,佔11.1萬個名額不足2成,其中選擇福田口岸的選民最多,佔逾8,800人。處方提醒接獲登記的3天內會向選民發結果通知書,以確認他們可在指定口岸投票。

距離選舉不足2周,各界對投票率高低有不同意見。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內地《環球時報》專訪時稱,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響,有一種說法是政府工作做得好、公信力高,投票率反而會降低,因選民無強烈訴求要選議員來監督政府,所以投票率高低不代表甚麼,亦無必要過分擔心投票率過低。

林鄭又提到,以往社會慣用「政改」來形容選舉或民主方面工作,但目前回看,認為工作只是落實《基本法》要求,即循序漸進實現特首普選,並非政治體制改革。

未來有機會推進特首普選

她稱,政府過往3次提出「政改」,只有一次成功,但本港目前已有一個具廣泛代表的選舉委員會,未來有機會按第45條繼續推進特首普選,但強調亦要視乎香港實際情況。

林鄭又提到,任內最大遺憾是未能將香港社會團結好,因自己當年的競選口號正是「同行」,但相信未來定有機會彌補此遺憾,因目前已重返一國兩制正軌,相信社會將慢慢變得團結。

記者︰李卓謙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