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印度加速 數字化轉型

發佈時間: 2021/12/09

印度加速 數字化轉型

在各個新興市場中,除了中國互聯網行業發展蓬勃,印度的的互聯網發展亦備受關注。由於印度政府積極推行一系列相關計劃,並推動經濟體轉型,因此印度數字化轉型過程自2016年起正在加速。例如,印度政府推出了全球規模最大的生物辨識系統(Aadhaar),擁有超過13億用戶。而統一支付接口系統(UPI)則利用數字化技術進行實時支付改革,平台使用率正顯著上升。印度電信公司亦推出了廉價流動數據及智能手機計劃,希望能讓大部分印度人有能力負擔手機和數據的費用,從而提高印度的互聯網普及率。與互聯網和數據相關的私人企業也備受關注,並帶來許多投資機會,促使整個市場變得更加多元化。不僅如此,與大多數其他國家和地區一樣,新冠疫情亦在這兩年加快了印度採用電子商務的步伐。

鑑於印度數字化轉型背後的強勁驅動力,我們認為這能為印度市場帶來很多潛在投資機會。在新興市場中,我們對印度股市整體上保持樂觀,特別是一些涉及互聯網等業務的企業。愈來愈多傳統企業積極推動數字化轉型,例如印度銀行業通過數字化技術改善客戶服務,這將帶來更多與金融科技企業的合作機會。因此,我們會繼續在印度尋找各種投資機會。

Copyright®2021。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