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張》曱甴屋女勇士離巢任公務員 黃穎君做月薪6萬政府工︰為轉行推劇

發佈時間: 2021/12/09

無綫《東張西望》女主持黃穎君早前因深入大埔富亨邨「曱甴屋」採訪,獲觀眾大讚夠勇。不過,原來黃穎君經已轉行,早前她獲聘為民政事務局媒體主任,並已開始上班,據知該職位月薪約67,000元。昨午她回覆本報時,表示積極面對新挑戰︰「就算有啲劇我都要推,公司(TVB)都對我好好。」

現年33歲的黃穎君早前在《東張西望》勇闖曱甴屋採訪而一舉成名,獲封最勇女主持,但原來她早已另謀高就,她昨日被爆獲民政事務局聘請為媒體主任,月薪約67,000元。畢業於港大教育系的黃穎君,於2012年大學四年級時參選港姐,雖然三甲不入,但其後加盟TVB娛樂新聞台任主播;她入行後亦積極進修,攻讀中大社會學碩士。除了擔任《東張》主持,黃穎君亦演出不少劇集,在《降魔的》演「龍貓嫂」表現備受讚賞;她在TVB亦覓得好姻緣,15年與《#後生仔傾吓偈》監製丘一峯結婚,並育有一子,家庭幸福美滿。今次她毅然轉行做公務員,不少網友大嘆可惜,亦有人力撑她有能力、有學歷,應跳出舒適圈。

黃穎君昨日回應本報說︰「呢個曱甴屋(報道)係告別作,我自己都覺得好難忘、好可貴,一路唔公布(轉行)就係唔知自己in唔in到,其實都有好多candidate(候選人)一齊去面試。」她自言為準備見工,努力溫書一段時間,現在很感恩能在另一崗位,認識社會正發生的事。她說:「我都好開心,係一個新挑戰,好多謝身邊嘅人好支持我,就算有啲劇我要推,公司(TVB)都對我好好。」

為夢想轉換跑道

她提及轉換跑道的主因︰「其實唔係淨係為咗家庭,我都有一個夢想,尤其做《東張》時,見到有好多社會問題…既然讀咁多書,都想利用自己嘅能力,同埋希望有魄力、熱誠去幫到(解決社會問題)。」另外,昨日她在IG發布散水餅照片,並留言︰「好好告別也是一種成長,怎料到有一天我也會派散水餅,給這段美好回憶畫上完美的句號。最幸福是親自遊走office,逐一遞上散水餅,放慢腳步跟大家聊一聊,我一直都在。」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