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60宗本土確診 內蒙呼倫貝爾市佔42宗

發佈時間: 2021/12/09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過去一日全國新增83宗確診個案,當中60宗屬本土病例,42宗在內蒙古發現,浙江佔12宗,其他分布在黑龍江、江蘇和雲南;23宗境外輸入病例當中廣西佔9宗,其他是在湖北、廣東、上海、雲南等地被發現。另外亦新增3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中,13宗屬本土病例,浙江佔其中12宗,另一宗在廣西。

內地增44宗本土病例 , 上海再錄個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蒙古的新增病例全部在呼倫貝爾市,而內蒙古衞健委透露,截至今日凌晨,內蒙古本土確診病例累計達491宗,其中呼倫貝爾滿洲里市佔451宗,紮賚諾爾區和新巴爾虎右旗分別有32宗和6宗,遼市科爾沁區亦有2宗與滿洲里市關聯確診病例。內地傳媒引述滿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當地排查發現的居家隔離密接人員已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以達成社會面密接人員「清零」。

另外,寧波市鎮海區蛟川街道封控區、管控區及防範區在昨日進行了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並完成141,229人份採樣,截至今日凌晨逾12.7萬人已有檢測結果,當中8宗個案屬陽性,在蛟川街道封控區內進行的主動篩查,亦於集中隔離點例行核酸檢測發現3宗陽性個案。

隨着內地疫情不穩,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話會議上強調,元旦和春節期間的疫情防控事關北京冬奧的成功舉辦,要將「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落實到位,確保民眾過好元旦與春節,同時加快疫苗接種、提高第3針接種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