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創近3個月高 疾控中心稱當地Omicron病情輕

發佈時間: 2021/12/09

美國新冠疫情近期再次嚴峻,世衞周二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在過去一周錄得75.2萬宗新個案,較前一周增加近3成,比其他國家更多,每日平均新增約11.7萬宗新症,數字是今年9月以來最高。美國疾控中心預料,當地在明年前可能會累計有82萬至83萬名新冠病人死亡,比目前約79萬的死亡人數再增加約3至4萬。

醫務中心眾多職員確診

目前全美多地均錄得Omicron變種的感染個案,如加州奧克蘭一間醫務中心的11名確診職員當中,大部分是感染Omicron變種,不過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指目前美國40多宗Omicron變種病例的病情均屬輕微,主要是咳嗽及疲倦,目前只有1人需要留意,沒有死亡病例。

她強調中心目前正進行更詳細的分析,以確定Omicron變種在當地傳播的情況,而目前感染Omicron變種的人士當中,有3成曾出國旅行,且有75%已完成接種疫苗,當中更有3成已接種加強劑。她亦重申美國未來的疫情發展,取決於各個社區的人士會做多少防疫措施。

另外根據最新數字,美國至今已有約2.3億人已完成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超過2億人完成接種兩劑,且在10月20日至今,有約4,890萬人已接種加強劑。

世衞指證據顯示Omicron增再感染風險 籲各國應盡快遏止,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