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富豪前澤友作抵國際太空站 日本平民第一人

發佈時間: 2021/12/09

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成功抵達國際太空站,是首名逗留國際太空站的日本平民。

與助手旅費共6.8億

46歲的前澤友作與助手,早前接受為期100日的培訓後,周三(8日)在哈薩克登上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6小時後到達國際太空站,隨即與地面聯絡,坦言自己能夢想成真十分幸運。 前澤友作將會在太空站逗留12日,期間參與一系列實驗,連同助手,兩人旅費合共100億日圓(約6.8億港元)。前澤友作計劃2023年乘坐美國SpaceX太空船環繞月球飛行,他形容今次到國際太空站是為繞月之旅熱身。

前澤友作創辦日本最大服裝零售公司Zozotown,據《福布斯》估計,他目前的淨資產約為20億美元。

日本新聞記者秋山豐寬在1990年乘坐聯盟號太空船,抵達前蘇聯建造的和平號太空站,前澤是繼秋山之後,再度進入太空的日本民間人士。

 

太空探索|「天宮課堂」周四下午開講 香港設地面課堂,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