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研究︰Omicron傳染力 為Delta的4.2倍

發佈時間: 2021/12/09

為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供建議的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初期階段的傳染力,是另一款變種病毒Delta的4.2倍,這發現恐證實Omicron傳染性強的擔憂。

研究未經同行評審

京都大學健康與環境科學教授西浦博,在厚生勞動省諮詢委員會會議上表示,他分析了南非豪登省截至上月26日病例的基因數據,認為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更強,能夠更容易逃避疫苗及身體自然產生的免疫力。其研究尚未經同行評審及發表到科學期刊。 

最先出現Omicron病例的南非,自兩周前報告首宗病例後,個案迅速增加至每日近2萬宗,當地疫苗接種率只有26%。西浦博表示,南接種率不足30%,很多人是自然感染,因此需要觀察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會否出現同樣趨勢。

 

世衞指證據顯示Omicron增再感染風險 籲各國應盡快遏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