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返港男子驗出N501Y突變  待全基因分析是否染Omicron

發佈時間: 2021/12/09

本港今日多7宗輸入個案,全部人齊針仍感染變種;初陽少於10宗。衞生防護中心指,當中1名37歲男子在本周二(7日)從美國乘CX881抵港,在機場被揪出,經化驗後證有N501Y突變,仍待進一步全基因分析,才能分辨是否感染Omicron變種;該男子早於6月港已在打2劑復必泰。

已在打2劑復必泰

其餘6宗個案全部涉及L452R突變,當中3人有病徵,包括49歲英國返港女子,她在本周二抵港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及失去嗅覺,在機場被揪出。另1名57歲女子在本周二由泰國抵港,同日有咳嗽,在機場被截獲。其餘1名39歲男子由丹麥及德國經英國返港,抵港2日後在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檢疫時出現咳嗽、喉痛和發燒,因他潛伏期在港,居住的壽臣山壽山村道一獨立屋及到訪地點均要強檢。

其餘個案則涉36歲菲傭,及1名39歲捷克經德國返港男子,因他潛伏期在港,工作的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及居住的太古城寶山閣等地均要強檢。

日本研究︰Omicron傳染力 為Delta的4.2倍,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