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空手道「型男」劉知名 堅忍克難續追夢 訪學校分享運動生涯

發佈時間: 2021/12/10

港隊空手道選手劉知名在養傷半年後,首度在全運會空手道男子個人形項目奪得銅牌,他早前到訪小學分享運動員生涯時表示,讀小六時已開始接觸空手道,經過跌跌碰碰但仍堅持追夢,結果證明努力沒有白費,相信只要定下目標定能換來成果,期望透過分享,可啟蒙學生成為明日體壇之星。

劉知名日前透過香港體育學院與恒生銀行合辦、為期3年的「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到訪元朗朗屏邨惠州學校與近300名學生見面,分享其運動員生涯及傷患經歷。

傷十字韌帶 休養半年

去年劉知名因為十字韌帶受傷,須休養半年,康復及訓練亦受疫情影響。今屆全運會是他康復後參與的首個大型比賽。他說,受傷期間仍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獲獎對他而言是很大鼓舞,證明堅持和努力並無白費,相信只要肯勇敢面對難關,對定下的目標存有希望,最後必定可以換來成果。他更穿起道袍耍出一套空手道個人形,再次證明已回復最佳狀態,學生們亦看得很投入。

他在分享會上,得知一名學生8月起開始學習空手道,當時正值東京奧運,劉坦言他也是讀小六時首次接觸空手道,今次與一班小學生分享經歷,希望可啟發他們未來投身香港運動員行列,甚至是奧運、亞運的參賽者。

將偕胞妹征亞錦

說到其胞妹、東京奧運銅牌得主劉慕裳,劉知名透露現時每星期有兩日,透過網上形式跟妹妹與身處美國的教練進行視像練習。兩人周日(12日)將到哈薩克迎戰亞洲錦標賽。他續說,今次是事隔近3個月再與妹妹見面,「慕裳會由美國出發,再到哈薩克當地會合」,他坦言非常期待,因平日訓練要戒口,故已預備了日本拉麵,待比賽完結後與妹妹一起歎美食。

記者︰謝雅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