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NBA|史提芬居里成三分王 兩代傳奇射手在場祝賀

發佈時間: 2021/12/15

NBA常規賽金州勇士作客對紐約人,勇士首席球星史提芬居里在首節射入生涯第2,974球三分球,打破名宿雷阿倫紀錄,成為NBA三分王。雖然是作客賽事,但破紀錄一刻,麥迪遜公園仍有大量球迷的歡呼聲。居里之後分別擁抱正辦理離婚的父母,亦接受教爾卡爾及隊友的祝賀。

球圈季前已預料「咖哩仔」今季破紀錄,惟只是時間問題。雷阿倫亦專誠到場,與新科三分王擁抱,雷阿倫之前的三分王米拿則擔任評述,更興奮地拿起手機拍照。十年前,雷阿倫破紀錄一刻,米拿同樣在場擔任評述。雷阿倫日前透露,希望薪火相傳,展現米拿當年的風範,三人賽後亦一同合照。

史提芬居里今年33歲,今年是其第12個賽季,惟他早年以至近年均曾受傷患困擾,今場更是其生涯第789場賽事,反觀雷阿倫當年要到第15個賽季,第1,074場賽事才破紀錄,今後「咖哩仔」將繼續推前紀錄。多位NBA球星,包括史提芬居里胞弟Seth,以至勒邦占士、基斯保羅、米曹及楊格等都有在twitter致敬。

居里一手將聯盟帶入三分和小球時代,如今即使內線球員都要開發出三分技能。居里亦憑一手「無解」三分球,帶領球隊自2015年起連續5季殺入總決賽,惟球隊近兩季因球員離隊,以至另一主將湯臣的傷患問題跌出前列。今季勇士回勇,目前排西岸第一,湯臣今季亦有望復出。

安迪度安普觸發防疫停賽協定

「咖哩仔」破紀錄引來聯盟一片歡欣,惟疫情影響未有消失。密爾沃基公鹿球星、上屆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字母哥」安迪度安普觸發防疫停賽協定,缺席當地周三對溜馬的賽事,隊友馬菲斯亦因同樣理由缺席。

 

新冠肺炎|英超一周42人確診創新高 曼聯爆疫鬥賓福特延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