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轉載許智峯帖文 涉煽惑投白票 廉署首起訴2人

發佈時間: 2021/12/17

立法會選舉於後日(19日)舉行,廉政公署近日就涉嫌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拘捕多人,昨日落案起訴兩人,涉嫌轉載許智峯fb煽惑他人「投白票」帖文,2人獲准保釋,下周二(21日)答辯,為《選舉條例》修訂以來,首次就煽惑不投票或投白票罪行作出檢控。

被捕2人分別為36歲任職銷售員的陳健民、以及65歲任職辦公室助理的梁月嫦,各被控在選舉期間,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條例》。2人獲准保釋,下周二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

獲准保釋 下周二應訊

控罪指出,陳健民及梁月嫦涉嫌分別於今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及今年10月30日至12月16日期間,在2人的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許智峯一個煽惑另一人以任何方式處置其選票的帖文。

廉署指,11月底已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許智峯及丘文俊,2人涉嫌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帖文,煽惑他人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

廉署稱,早前就有關煽惑他人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的網上帖文展開調查,現仍在調查中,提醒市民必須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

《選舉條例》訂明,「公開活動」包括向公眾作出的任何形式通訊,以及向公眾分發或傳布任何材料,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任何人士違反,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記者︰謝雅寶

美術:顏玉玲